② 启示作文500字
1、一件小事的启示
生活中每天都会发生许多事,从许许多多的事中,会受到深刻的教育和感悟,其中有一件事使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记得那是去年夏天的一个晚上,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去附近的表姐家吃晚饭。我在表姐家吃过饭后,就和姐姐在那玩了起来,一边玩电脑、一边聊,不知不觉忘了时间,当我打了个哈欠觉得困的时候,一看表已经是十一点多了。因为没有住外面的先例,我急忙向表姐告别,尽管她极度挽留,我还是没等她说完,就慌忙跑出了门。
我一个人走在人行道上,看见大马路上的车已非常少了,人行道上也只有灯光和树影给我作伴,这时我心中突然有过一种从未有过的宁静。突然,一个黑影在我的眼前晃来晃去,时而若隐若现,离我越来越近,我加快了脚步,心情也一下子紧张起来,脑海中蹦出了许多闪念:莫非是传说中的鬼、幽灵、僵尸吗?我不敢再想,吓得出了一身冷汗,简直就要哭出来了,这时,我想起爸爸曾经给说过的话,世界上是没有鬼的,那都是自己在吓自己,即使你遇见了什么,也不要慌,要镇静、勇敢的想办法……,想到这里,我的心情稍稍放松了一些,然后我鼓起勇气猛的一回头,使我大吃了一惊,原来一直在我身边晃悠的是邻居王奶奶家的小猫咪。我紧张的心情顿时烟消云散,一下子变得轻松起来,很快就到了家。
从这件事以后,我知道了:遇到困难要机智冷静的想办法,即便走夜路的时候,也不要紧张惧怕,要勇敢!因为世界上是没有鬼的,不要相信那些传说,要相信科学的力量。
2、一件事的启示
在我的生活中,有众多事情和物体给了我们启发,而一件事却一件事却给了我们很大的i启示。
这一件事情是这样的,在非洲奥兰治河两岸,生活着两个羚羊族群,但是东岸羚羊不仅繁殖能力比西岸的强,连他们的奔跑能力也比西岸的快,但两岸羚羊的生活环境和食物完全相同,究竟因为什么因素才产生如此差异呢?动物学家百思不得其解,最后做了一项实验,他们从两岸各自捉了10只羚羊,对他们的生活地点进行交换。结果送到西岸的繁殖成14只,而送到动感的只剩下3只,而且动物学家们发现,那七只都是被狼吃掉拍的。这个谜底也终于揭开了,原来东岸的羚羊之所以坚强,是因为他们生活的地方有一个狼族,东岸的羚羊为了生存下去,每天都与狼进行斗争,所以他们天天生活在一种“竞争氛围”内,因而月活跃有战斗力,而西岸羚羊之所以弱小,恰恰是因为它们缺少天敌,过得无忧无虑,从而没有了生存的压力。所以两地的羚羊才有如此的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