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小时侯,我家院子里种着一棵和我出生时一起种的桔树,我经常拿小刀在树干上刻了个记号,天天去测量自己是否长高看着一条条横线,我真盼望快快长高有一天,我忽然发现自己比那记号矮了。天啊!难道我倒着长了?我心里害怕极了,连忙跑去问妈妈:"妈妈,为什么别的小伙伴都长高了,我怎么变矮了?"妈妈忙放下身边的活,把我放在椅子上问:"为什么这么说啊!"我忙跳下椅子,拉住妈妈的手,把她拉到院子里指着说:"我天天用小刀在树上刻我的身高,可是我今天来刻却在以前刻的横线下面了."我边说边在树上指出那两条横线妈妈听了我的话,又看了看树,沉默了两分钟后就莫名其妙的大笑起来,笑得都直不起腰来,眼泪都出来,拍了拍傻呆呆看着她的我的头说:"傻瓜,不是你矮了,是树高了,以后可别做这种傻事喽。”我恍然大悟,原来不是我矮了,而是树高了之后我又高高兴兴去找小鸡玩耍,真不知道自己又会对小鸡干出什么傻事.......
哈哈!有趣吧!我的童年就是这样,傻事趣事一箩筐像给雪娃娃洗澡,剃眉毛……也正是那么多趣事,傻事组成那七彩的童年,欢乐的童年,令人留恋的童年。虽然这段金色时光正慢慢离我远去,我已不那么傻,我相信童年趣事一定会成为我人生中最美的回忆.
童年趣事
“哈哈…...”随着银铃般清脆的声音,使我想起了童年的生活。那时的我是幼稚的,是可爱的,是活泼的,同时做的事也是幼稚的。在众多群星中,挑一颗明亮的星星,它使我记忆犹新。
记的小时候,村里的大人们都称我是一个无法无天的小淘气鬼。做的事情足以让你笑的前俯后仰。
再过几天就要过端午节了,家里人一会儿做饭,一会儿扫地,一会儿准备包棕 子的材料,忙的气都喘不过来了。而我这个小淘气鬼却在一旁哈哈大笑,大人们见了唉声连连,说:“唉,真拿她没办法。”日子在我蹦蹦跳跳的时候溜走了。转眼间,端午节到了,家人拿出早已准备好的芦苇叶子,放进锅里煮沸后,开始包粽子。我呢,则在一旁玩耍,不时传来哈哈的笑声。不是什么都逃不过俺那水汪汪的大眼睛吗?我回头一看,他们正在有说有笑地包粽子。我想,何不去凑凑热闹呢!?于是,我连走带跑,蹲在盆子旁,把我的小手伸进盆子里那绿绿的水里。哇,好舒服啊!像母亲的手抚摸着我。后来,我玩的越来越带劲了,居然把盆子里的“小精灵”往外泼,嘴里直喊:“下雨喽,下雨喽。”大人们严峻的脸上显示出一种难堪的样子,说:“霞霞,快别弄了,再不停手,可要打屁股了。”而我这个人是非常倔强的,我把他的话只当耳边风,继续我的游戏。这下我可把他惹恼了,他的一巴掌落在我那光滑的 脸上,好疼啊,顿时我的脸红的像苹果一样。“吧哒”一声,一滴晶莹的泪珠落了下来。随后,我捂着脸,跑了出去。家人找了我一天,急得团团转。其实我就躲在家旁边的草垛里,偷偷地流泪。晚上,家人问我疼吗?我连连摇头。本来我有点恨他们,现在想来,我对他们的不满已经完全消失了,反而还非常高兴,因为我知道他们还爱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