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关于描写小白兔的作文
我爱小白兔
我养过许多小动物,有小金鱼、小乌龟、小狗、小猫、小鸟……其中最情有独钟的是外公送我的小白兔。
小白兔全身的毛雪白雪白的,茸毛光滑柔软;它的眼睛红红的,像晶莹的红宝石;头上竖着一对长长的耳朵。我想:这么漂亮的小动物,它会不会就是传说中嫦娥的小玉兔呀!
我把小白兔的家安置在小院里,每天早晨都会很早起来,喂它吃最爱吃的胡萝卜和大白菜,刚开始它和我很生疏,远远地盯着我一动不动,慢慢地熟悉了,它会迫不急待地走到我面前,用它那双圆溜溜的眼睛望着我,仿佛在说:“快点,快点,我饿了。”我急忙把食物放在它笼子边,看着它津津有味地吃,它吃完还会用头蹭蹭我,和我撒娇。于是我每天都舍不得跟她分开,就想一直跟它玩,照顾它。
一天放学回家,我急忙来到小院子看我的小宝贝,只见笼子里空空的,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四处寻找,还问了妈妈,没想到它原来钻出笼子在盆景边玩耍呢,像个白色的小毛球,一跳一跳的,可爱极了!
春天来了,小白兔长得很快,想想我上学时,小白兔在家孤怜怜的,怪可怜的,于是我周末总是带着它去公园玩,吸引了许多小朋友,“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小朋友还唱起了儿歌,她们兴高采烈地和小白兔做游戏。小白兔也好奇地打量着她们,肯定在想:咦,怎么这么多人看我呀……看到我养的小白兔很招人喜欢,我自然很得意。
我的小白兔不但漂亮可爱,还很文静,是我最忠实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