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关于兔子的作文400字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白兔。他的名字叫贝贝。
它的毛柔软得像一团白缎子,又细又密,身上就像穿着雪白的皮袄,在灿烂的阳光照射下,像一堆闪闪发光的白棉团,美丽极了!那圆滚滚的尾巴躲在绒毛里,不仔细地看,还不容易发现它的脑袋很小,两只长长的耳朵像两把大扇子插在头上,只要有一点动静,那对耳朵就会不停地前后摆动。它的眼睛特别漂亮,小玻璃球那么大,红光闪闪,就像镶嵌在白玉里的红宝石;它还有一张惹人喜爱的三瓣嘴,上面两瓣,下面一瓣。嘴里长着两颗大门牙,咬起东西来可厉害了;嘴的两侧还有几根细细的胡须,它总是把那两只长长的耳朵竖得直直的,显得十分神气。
它的前腿短小,后腿长而有力,时常弯曲着,走起路来蹦蹦跳跳的,蹲在地上一动不动的时候,像棉花糖,又像雪球。我给小白兔做了个家,把小白兔放进去,它左蹦右跳,仿佛比吃了蜜还甜。小白兔最爱吃白菜、萝卜,每当我向它们投青草时,它总是乐得手舞足蹈,贪婪地吃着,还发出"啧、啧、啧"的叫声,仿佛在对我说:"谢谢你,这嫩草可真香呀!"吃完青草,它们就美滋滋地躺下,安详地闭上眼睛。
我爱你——小白兔,你是那样充满生气,天真可爱!你给我童年带来了无尽的快乐和遐想!
我家的兔子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兔子,它叫黑鼻头,大家一听了这个名字一定都会感到很好奇,它为什么叫黑鼻头呢?我来告诉大家:因为它浑身雪白只有鼻子头耳朵尖儿尾巴尖儿和四只脚丫都长了一点黑毛所以叫它黑鼻头。兔子浑身长满了毛茸茸的白,远远看去像一团软绵绵的棉花。它的一双红眼睛被白毛包住了,嵌在眼窝里,像镶着两颗红宝石。白兔两只长长的耳朵,足有二寸半,里面一层是粉红色的皮,外面毛茸茸的,它的听觉很灵敏。小白兔的鼻子扁扁的,不停的在呼吸空气。小嘴分成三瓣,两边分别有三根胡须插在哪里。前腿又短又小,后腿又长又有力。兔子尾部有一条又短又小的尾巴,正如俗话所说的:兔子尾巴长不了。毛
黑鼻头很聪明还会生气哩:有一次爸爸把兔子放出来。妈妈在吃瓜子,它闻见味后特想吃,然后就跳上沙发跟妈妈抢,妈妈不给它它就伸出两只爪子挠妈妈,妈妈逗它玩在地扔了些瓜子皮,兔子过去闻一闻不吃,它又跳到沙发上跟妈妈抢,妈妈又给它扔了两个瓜子,它又跑去闻一闻就嘎叽嘎叽的吃了。
它有的时候趁我们不注意的时候从客厅往我和妈妈的床上蹦,趴在温暖舒适的被子上晒太阳。有时我们看电视时它也蹲在电视前面静静的听。
这就是我的小兔子一个活泼可爱顽皮的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