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些人常仗着自己很美,去捉弄、取笑别人,更令人看不过去的是指使别人去做不“合理”的事。相反之下,一个人虽然长得很丑或很一般,但是他们会用心去体谅、关心、帮助别人:当你需要帮助时,他们会为你上刀山,下油锅;当你受委屈时,他们会勇敢地站出来坦护你;当你受批评时,他们会安慰你;当你生气或心情不好时,他们会默默地在一旁当你的“出气桶”,任你责骂;当你 …… 这就是心灵美,也许有的人会说这个人傻,但不是,因为这是那个丑的人发自内心的美,这种美是任何美也比不过的。
在这两者间,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第二种,因为第一者在远处看来虽很美,可当你走进一看,就会发现,原来他们都是笑里藏刀的。而第二者,从远处看很丑,但当你走进一看时,会发现他们是如此的美,在他们心灵深处有一颗闪闪发亮的白宝石,他们的心就如这白宝石一般,闪着耀眼的光芒。
星期一早上,轮到我们班打扫校园。同学们都很早来到、学校,见到哪里有垃圾,就抢着到哪里扫。正当我们快扫完的时候,老师发现沟里很脏,小伦同学抢着说:“老师,让^我去吧!’”说完,他就拿着扫帚,提着铁铲,向沟渠那边走’去。警
我们也跟着来到沟渠边,只见沟渠里积了很多污水,我们怎么扫也扫不清。这时,只见小伦立即捋起袖子,双手用力把渠盖揭开,一群蚊子扑面而来,接着,一股难闻的气味直钻人们的鼻孔,同学们都忙捂着鼻子走开了,可是小伦不走。只见他双腿跪着,右手伸进沟渠里,把渠里已经发霉的树叶和污泥一把一把地挖’出来。大家见了,都说:“太脏了,太臭了!小伦,算了吧!”可是小伦回答说:“雷锋叔叔能冒雨送大娘回家,带病义务劳动,眼前这么一点小事算得了什么!雷锋叔叔说得好:‘人民的困难,就是我的困难,帮助人民克服困难是我应尽的责任。”说完,他又把手伸进沟渠里。同学们见了心里很感动。在小伦同学的带动下,沟渠终于挖通了,污水流走了,沟渠干净了。
小伦同学虽然弄得满身泥污,但他的心灵是多么涪净,多么美啊!